Sunday, April 11, 2010

心情日记

上个礼拜没去上钢琴课是因为没练琴,而这个礼拜的课也即将到来,怎么还是没练琴呀?给自己借口说一定不再缺课,但再这样下去就只有浪费钱而已!嗯,怎么办!!
好累,终于有一天能好好休息了。原来皮肤性质不好的我,一熬夜就走样了。。可别以为别的朋友不会,而我也一样不会才能啊。。是时候要有早睡的习惯了。
从图书馆借了好几本书回来,希望能在3个礼拜看完及掌握基本该懂的知识。。因为我借的是经济学,对我来说很新的科目。可是有好多词汇很难明白,多希望有位老师能在旁指点。

突然灵感到了。。

爱情是什么?到目前没有人能够真正了解它,明白它,并非笔墨能形容的。有人说是感觉,是能量。但是不是每个人能感受得到呢?你找伴侣是为了什么?人有我有吗?孤单与寂寞吗?还是为了寻求性呢?有了爱情又怎样?真的能开心吗?或许刚开始很甜蜜,但久了问题一样像海浪一波一波在你面前冲来。当两个完全不同背景的人走在一起,当然少不了一定的摩擦,而这就是爱情的起步点。它让我们学习忍让,包容,关怀,迁就。有的人因为爱情而更了解自己及对方,就像无时无刻的在上课一样。但是别忘了爱情的反面,它杀伤力也极强。它可让人失去自我,害怕,懦弱等;也可让人变得刁蛮,任性。因为一时的冲动,就这样牵起了伴侣的手,这可能是恶梦的降临;可能是好的预兆。

从陌生到熟悉,不了解到了解,甚至了解到厌烦,厌恶到变成习惯,都是很可能在爱情里发生的。为什么我看爱情这么悲?因为人是很现实的动物,90%人都是自私的,100%社会是残酷的。男人时常找不同的女人以求新鲜,而女人则要同一个男人为自己带来新鲜,这就是所谓的矛盾!

为什么有些女孩子总认为男的一定要为自己付出很多?一天少了一通电话就碎碎念,迟到5分钟就大发小姐脾气,难道这就是女孩子的权力吗?还是男人必须做的份内事?请记得他并没有欠我们呀。咄咄逼人只是伤和气,哪有何必呢?

既然选择走在一起,沟通最重要!一味的忍气吞声并不是说你在迁就对方,这样敝在心里,等到忍无可忍爆发时,已经太迟了,弄巧反拙!但不是诸多挑剔,鸡蛋里挑骨头,如果大家都已不断努力配合对方,就该给大家相处的机会吧。舞步节拍慢了,或跟不上,能慢慢学习;可是要配对合适的钥匙才能开对的锁。就如选鞋子一样,硬要塞进小一号的鞋,结果是挣扎与痛苦了。

爱情是一门学问,你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,怎么学习了解人?单纯的爱;简单的爱,也还是一种学问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