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7, 2010

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这句话一点也没错,只要有恒心,有目标,没有事能难倒一个人。就算在荒谬的事,只要你相信它是存在的,一定可能做到。问题是你是否还在犹豫着呢?还是你经不起考验,承受不了失败?我何尝不是呢。。因为顾虑得太多,联想的画面也复杂化,不停的在问“如果这样。。,如果那样。。”,最后还是退回原点。做事前谨慎深思固然重要,但过度打草惊蛇为免弄巧反拙。人生本来就充满惊喜。没有人能预料未来。就由它去吧。。让它撞板,让它跌过,再爬起来,再去创造不知的未来吧。因为你我不知何时会末日,何时到极乐!

在这些年里,我成长了多少?还是以前温室里的小花吗?
我明白了很多事情原来都要靠自己。不是每位朋友都能时刻义不容辞为你付出。当你很需要某个人在你身边为你打气时,很可能是自己在扮演多重角色,鼓励自己。以前依赖性超强,所以刚开始一个人离开温暖的家在外工作时很难受。可是不断挣扎的日子里,我已渐渐习惯了一个人。是因为“习惯了”,所以才成长吗?

以前小学老师常提醒我们该今日事今日毕,而我也会乖乖的把该做的事写在备忘册。当每一件事妥当完成了,心里万分的满足难以形容。可是反而大了却喜欢把事情一拖再拖,为自己找借口。譬如说:“太忙了。。,还有时间。。不重要。。”,等。。是时候把“习惯”搬来这方面用了。起步会有点难,但是世上无难事。。! 加油!

凌晨1.06。晚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