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4, 2012

February

怎么了?今天天气还好吧。刚见完几为同事,午饭也来不及跟他们吃就得赶地铁教课去。我到底一生忙碌为了什么?
我开始有很无聊的思绪不断反问自己。我活着是为了什么?自己?社会?为什么我需要工作?为什么大家都忙着挣钱?
迎合资本主义的社会?人为什么喜欢钱?权势?享受?眼红别人比自己有钱?

我常问是不是每一件事的发生有前因后果?是不是像数学题般有工程式解答?科学题般的实验理论?
每一件事能解释吗?你能解释为什么每一件事都能解释呢?

我有时搞不清我是谁,我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我。我看哲学,里面提过我有三种。本我,自我,超我。
我在做着哪一个我呢?压抑着哪一个我呢?是我想太多太复杂了吗?还是原来每一个人都不敢承认,真正探讨原来那真实的我?

我整天说我在忙,也觉得自己瞎忙。很无趣。因为当失去意义时,会发现原来做每件事没有乐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