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7, 2011

randomly..

chapter 1
不要问我是一个怎样的人,因为我也不了解自己!我就是哪种心情起伏大起大落的人!有时你还真以为我从疯人院释放出来的呢!认真起来,野蛮霸道起来,放纵任性时,你恨不得想把我掐死!心情容易被环境渲染!看见你笑,我未必会笑;但看见你哭,我一定比你哭得还厉害!最讨厌看感人流泪伤感的电影,因为不喜欢酸溜溜的心情!

好友来信息说她在emo-ing。哭了好久,虽然不知道真正原因,但我想她心情一定很不好受,也许压力很大吧!你离我太远了,要不然我会陪你一起哭,紧抱着你,再带你去吃吃吃。。hehe..EMO!什么叫emo?时不时都会有人说我在emo..这词汇已越来越普遍了,我也常用,管它真正的意思!对我来说,就是闹情绪!情感线交错了,犹如“搭错电线”的感觉,整个脑子stuck.什么也不想做,不愿想! 除了宁静能让我好过,最近发现相反的“吵闹”也能让心情好起来!我指的是沉醉在大声,吵闹,好的音乐里!music really heal ones soul..

chapter 2
在fb里看了候佩岑与鲁豫有约的片段,说到“人生其实只不过是一个过程”,对!我很赞同!每一分每一秒,都只不过是过程。你空空手来到这世界,也将空空手离开。所谓名句后半句“我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”!人生很奥妙,我们无法知道自己的寿命,不知何时会飞来横祸,你我根本无法预测。所以,珍惜眼前的一切,不管是开心的,难过的,悲欢离合,爱或仇恨,都要珍惜!因为我们还活着,还有生命去感受这一切。即时你有千万身家,是个鼎鼎有名的大人物,还是无名小卒,倘若你一死了,什么也不在重要了!
如果在世的每人只想着要开开心心,哪反而它的生命就没那么精彩了!当我们身在逆境时,就是这时刻让我们看见自己最弱的一面。你害怕的,不想面对的,束手无策的。。。你会停留在哪里还是继续前进呢?

chapter 3
死。你怕吗?我怕。但并不代表我每天都要担心几时会死啊。可是对一个癌症病患者来说,如果得知自己的寿命只有短短几个月,哪又是怎样的心情呢?没有一个人想面对,也没有人会想为自己的生命倒数。但是如果明白了生老病死只是一个过程,不要太偏于执著,面对它,反而活得更好。说当然比做容易,可是说的都是事实。要有勇气去面对很艰难,但这就是人生嘛。有些人英年早逝,或突然暴毙,或是更不幸的遇上天灾人祸,哪只有接受命运了。任命不代表低头,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原因,就如佛学说的因果循环。或许前世的因,带来今世的果。因为我深切相信轮回与报应。
婆婆今年迈进90岁了,因为曾经给算命师批命,说她寿命大概90,所以她每天都很害怕,怕自己时日无多。这一切确实让人看了很心疼。我觉得婆婆的心不好受,也不会快乐,因为她放不下。如果持着这么一颗心继续前进,哪怕每天郁郁寡欢。。蔽出病来!我知道没有人能长命百岁,我只希望她能坦然地面对人生,在还未为生命花上句点时能开开心心渡过每一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