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6, 2010

回家了。




总算回到家了。看见两只宝贝狗,所有烦恼都抛得远远去了。
我在想,当狗的滋味如何呢?它的脑袋又多大?能记得多少事?除了吃,就是睡,再不然就被家人溺爱着,好幸福哦!

开始觉得人长大了,问题也随着增加。背着很多负担,你会开始觉得好累,好重!其实也在乎个人的问题吧。一个人如何面对难题,要看本身在什么环境长大。因为长期受保护着,当独自在外创时难免会畏惧,因为是时候看见真实的社会有多残酷。工作了整四年,开始想改变了。同学都在享受大学生涯时,我已踏入上班族领域了。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规律,感觉好像机器一样,上班拿薪赚钱。。这就是人的生活吗?为什么我还是觉得欠缺了些事,却又形容不出哪是什么?或许是满足感吧!我并不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,是我进错行业,还是我没全心投入呢?不喜欢又怎能投入?妈妈常对我说,人就是这样,喜欢的未必是最好的,只要能赚钱就不会被淘汰,不被人看扁。。这是什么道理?我倒不同意。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找到答案。

不停地寻觅着,探索着,反复问着同样的问题,我到底喜欢什么?
喜欢的事物并非像餐厅的菜单一样,排成一列任君挑选。它可能隐藏在电视画面中或书中的文字里;或者某人的话当中,在突然之间吸引了你的注意。但不必为找不到而失望,因为不是找不到,而是还没有找到而已!千万不可放弃寻找。因为不去寻找,当你碰到它的时候就无法察觉这就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了。所以心中惦记着要寻找自己喜欢的事物,再来就是保持着好奇心,有朝一日一定能找到的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