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谈自信

自信的人很快乐,因为他们的快乐,不是来自于别人的眼光,而是发自内心,找到自我价值的快乐。可是要怎么做到自信呢?自信不是天生的,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实现的,而是训练出来的。
自信并不是自我欺骗。有的人主张,每天对着镜子说我很美,久而久之就能培养出对自己长相的自信。我倒不同意这自我催眠作法。这就像叫一个身高不高的人喊高,或是要胖的人不断喊瘦一样。人们不会因此长高或变瘦,反而会给人一个很突兀的感觉。切记,自信不是欺骗别人。

自信不是目中无人,认为天下只有我是对的。遇到意见分歧时,应虚心接受对方的想法,让真理更为清楚。而不是陷入在“你错我对”的争论中。
没有自信的人,常会藉由攻击别人来掩盖自己心中的心虚,以为成功击倒别人自己就是那充满自信的胜利者,这真可笑!

一个隐藏自己缺陷的人是没有自信的;而一个公开嘲笑自己缺陷的人,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。因为他已经在某个地方找到了人生的价值。快乐的自信在于找到自身的价值。你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了吗?

而我也在每走一段路,不停地寻找不同的东西。。。人生或许也是一样,有的可能走到终点还找不到丝毫线索;有的很可能永远停留在原点;然而重生点往往就在一念之差与我们擦身而过。这其实就在乎于我们何时醒觉,何时看清而已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