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4, 2010

笑笑没烦恼!

笑一笑,就这么简单!可是真的每个人都能做得到吗?
能,不信? 试着对镜子笑笑吧!只不过你的笑是哪一种笑呢?发自内心,真诚的吗?
虚伪的,狡猾的,敷衍应酬式的,讥讽嘲笑式的;还是可爱的,甜美的,单纯亮丽式的,开心简单式的?笑也是一种学问。懂得笑看人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。话说容易,真正能做到的并没有几个。做人心胸宽大,放得开,不太斤斤计较,就能会心一笑。



有时教课时,会因为学生没练琴而被气坏,真不明白浪费父母的钱来学钢琴,却不肯花时间练习,还来上课有什么意思?我也曾经是这样子,但我有自知之明,所以选择不学了!可现在的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,觉得是应得的,有时还真替哪些父母心疼哪昂贵的学费! 要劝的也劝了,要谈的也谈了,连不该骂的也骂了,还是老样子!怎么办?你跟他讲道理,他给你一堆歪理。除了对着他们笑,我也没法了。但我不能因此而放弃,仍在不停的想点子来激发他们才行!有时真的很累,但想到自己的学生有所成就,是多么开心!唉,谁叫我是“老师”么!几时才能卸下老师这职位,重新再当学生呢?

我不想长大!并不是幼稚才这么说,也许是想得太成熟了吧,太遥远了!当岁月不知不觉与你擦肩而过,细纹开始浮现,才来感叹这才是路程的起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我是小孩
我能对你撒娇
能每晚对你说晚安
半夜睡不着能吵醒你,一起伴我如睡
有你拖着我的小手走街
和你有没完没了的争吵后再和好如初
上学 补习 做功课 熬夜读书
很怀念这些日子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间过了都不能回头,我又想家了。


生活也许就像一面镜子。你对它笑,它就对你笑;你对它哭,它就对你哭。当很多时候改变不了环境时,改变自己。改变不了事实,可以改变态度。改变不了过去,但可以改变现在。你不能控制他人,但能掌握自己。你不能预测明天,但能把握今天。你不能样样顺利,但能样样尽心。你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,但你能决定它的宽度。你不能左右天气,但能改变心情。你不能改变容貌,但却能展现笑容! 笑笑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