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2, 2010

untitled

又是头脑一片空白的时刻。。。


很多时候,人总喜欢把不知道挂在嘴边。其实这只是一种借口。不是不知道,而是不想去知道。很简单的,这就是逃避。因为不想去想,不敢去想,所以不知道是最好的掩饰品。在我的人生哲理里面,逃避总比面对好。善意的谎言好比赤裸的事实来得好。因为接受事实不好受,为了平伏心情,而宁可自欺欺人。我总是给人犹豫不决,三心两意的感觉。根本不能当机立断。倘若金融行业有我这么一个投资者,那么一定亏惨了,久久拿不定主意。以前做事鲁莽冲动,往往做了而后悔莫及,得来的教训是凡事要三思。而现在的我却一思再思,思个没完没了,深怕做错决定。一就不想,二就想太多,非常矛盾。若你要我做决定,做选择,我会想大半天也想不出来。因为太多的顾虑,无谓的担忧,到头来什么都没有。如果你要我选最喜爱的事物,我只可能选全部,要不然全都不选。人生的道路并不难走,最难的是你该选择走哪一条路。未雨绸缪是好,但太多就变成了杯弓蛇影。
浪费了这么多年,我还在原地打转,翻阅着以前的日记,在检讨近些来的痕迹,才惊觉自己不停的向后退。与其无聊的写博客,倒不如积极的做些有意义的事。当一个人有目标,他的生活充满色彩,而我常看见的缤纷色彩也呈暗淡乏味了。我相信自己才是生命的画家,至于该如何重新彩绘,就要看手持着什么颜色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